札幌有些路面還是有結冰,在札幌住宿期間,都以大道地下步行街代替大通路,除了避免滑倒吹風和商店外,還有多了一些展示文藝品和當地活動。從札幌到旭山動物園單趟要花個二個多小時,大部份北海餓道點跟點之間的火車班次時間間距很大,而去旭山方向的火車班次還算頻繁,所以不用太擔心錯過要等很久,即使我錯過七點四十多的車搭下一班八點出發還來的及接往動物圓的公車。出發前我在上島咖啡買了早餐和三明治在車上,份量也還不少,還好天冷,所以我的三明治凍到中午才吃完。到旭川車站,立刻到觀光案內所幫我訂下午二點去雪之博物館接駁車。 接駁車的地點距離車站有點距離,小姐再三交待要準時到。
IMG_7709

 

冬天動物園營業時間很短,我想應該是跟日照時間有關吧!怎麼過去很簡單,車站東口前的第六號乘車處搭旭川電氣軌道公車旭山動物園線41,42,47號車大約40分鐘就可以到,費用日幣440元。當然也可以搭巴士從札幌到動物園。去這裡除了台灣看不到的雪景外,我最想看到是企鵝在雪地裡走來走去,搖搖晃晃可看模樣。等公車和看特殊動物活動,建議還是要早點可以有好的位子。之前來是在夏季,當時介紹不少在冬季可以看到動物不同的樣子,印象最深是狼之森裡的狼到了冬季毛會轉成白色的,圓滾滾的白色貓頭鷹就像跟雪合而為一,可能是給動物有開放式的空間,這邊的動物都有認真上班。

IMG_7773    IMG_7783    IMG_7854    IMG_7883    IMG_7966    IMG_7909    

下午二點前我到指定地點搭接駁車去雪之博物館,起初只想來動物園,想想來回四個小時好像有點可惜,隨著冰雪奇緣走紅雪之博物館也紅起來,我覺得有接駁車,雖然時間有點趕,但能解決交通問題,就拼了!車程大約十多分鐘就到。到了自己完全進入城堡的感覺,可以努力幻想自己在歐洲,這裡真的很多設計跟電影很像,可以參考網址:http://www.yukaraori.com/yukibi/,我買的是可以去兩館的門票,另一個是優佳良質工藝館,裡面展示出染織和手織作品,這個地方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

IMG_8106    IMG_8122    

回到旭川車站,還有一點時間,我在附近逛了一下,準備進站前我看到夕陽灑進車站,我往跟著光線走,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前站就是完全商業化的都市,後站就像是到了一個鄉下的地方寧靜。

IMG_8292    

 

晚上跟朋友約在札幌見面,四點多必需要離開。大約六點我回到札幌,先留言給朋友約七點四十五見面,把握時間去看要代買的東西,晚餐我們在串烏用餐,是個平價的單點串燒店,我們兩個人吃平均也才日幣2500。

IMG_8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 的頭像
    Yo

    Hitori Sora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