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一開始來只認為自己最多待上半年就回台灣,半年來碰到很多事,酸、甜、苦、辣都應該嚐到過,有時真的很想很想立刻打起電話跟台灣的親友們分享,可是如果把電話費省起來,努力去走走看看,在blog或facebook上告訴有不同的生活。我來這裡沒有特別設定達成什麼目標,唯一想做的就是--休息。在台灣工作了十年,雖然中間有出國,要完完全全把包袱暫時放一邊是不可能的,來日本之後,果然重輕減少不少,自己也呼吸到不用的空氣。

日文對我來說還是比英文難了許多,在路上聽的和路人說的,還是英文最順(我的英文也沒有很好);當外國人跟我說,我的英文很好時,自己變開心了起來,最後我都會說我是從台灣來的,台灣是個好地方歡迎來台灣玩。最近常常碰到working holiday的新生,跟半年前或是幾個月前的我真的有一點點像。第一個月,會有適度的去玩,但對於吃超級無敵省;第二、三個月,慢慢找工作,有些人會去做語言交換、準備考試;第四個月,打工收入勉勉強強可以過生活,也會開始選擇較遠的地方旅行或是吃好一點、把自己打扮的美一點;第五個月,比較多人考慮回台灣;第六個月,計劃未來的180天要怎麼多采多姿。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來這趟很值得,雖然working holiday 有時候身份真的很尷尬。如果可以日本人一起工作,還有不是用純觀光想法住在同一個地區,而且又能更了解不同的文化和思維,在不斷的新發現下,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變的更有趣一些,更勇敢一些。未來的六個月,我想日文應該進步有限,但是玩應該是很容易達成,所以六月會再去一次愛媛縣、七月北海道、八月四國和廣島、九月金澤、十月九州、十一月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 的頭像
    Yo

    Hitori Sora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