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英國長住的友人說,要玩倫敦一個月都玩不完,太多有趣的地方。今天原本行程是要去郊外,我們還是選擇留在倫敦市內,先把想看的看完,觀光客必去的戶外行程-騎兵交接Chang the guard, 這不是天天都有,出發前還是要查個清楚比較好。出發前先要把自己餵飽,我們點了飯店的Room Service,早餐吃不多的兩人,我們合點了一份套餐再加一點小東西,吃不完就打包帶出門(英國貴桑桑還是要保持某種程度勤儉)。


早上林小姐合完行程,看騎兵→維多利亞站買代表性車票→倫敦塔橋→倫敦塔。出門後,我要在Green Park下車,他問不是要去維多利亞站?要看騎兵呀~~。出門前林小姐似乎沒聽完整路線,後來她說他的同事有一個很愛碎唸;導致有時候朋友說話沒有聽完整。另外,我也沒有說的十分清楚和提醒,第四天產生了磨擦。快到白金漢宮,其怪怎麼沒有騎兵反而是馬拉松!嘆~~只能說我在做啥?!這樣就順便看他們的女子馬拉松一下囉~~。



到了維多利亞站,我們表明要買誇區車票,被站務員發現,我們最終目的是要省門票錢,所以網友介紹的指定地點不買,做人不要太誠實。倫敦塔橋是在Tower Hill站下車,中間會經過倫敦塔,門票一位成人是£9.8,把剛剛買的車票拿來用,已經打平了。抵達的第一天起我覺得英國的接待人愛跟顧客互動外,也喜歡開小玩笑。入口處是個旋轉門,當時錯過一個,站票員說oh! you lost,通過立刻說wonderful。


倫敦塔橋開橋時間也是不天天都有,這樣太擾民了,想在塔上看開橋還是查一下比較好 http://www.towerbridge.org.uk/lift-times/,不過一直忘記人氣觀光地需要排隊,時間上浪費一點,一上塔橋時觀看開橋位置全部站滿了人什麼也看不到,貼心的林小姐知道我想看,陪我等到下一個開橋,就慢慢玩。玻璃窗上方是鏡子,滿多觀光客躺在玻璃窗往上拍。離開前有拍到此一遊的名信片照機器,從來不玩這個機器想想好像一直沒買什麼紀念品,林小姐邀約下,我們拍了。機器除了給實體名信片外,還能寄到電子信箱,不過郵件等我回台灣數日後才收到,真是慢~~,至於費用的部份就幾塊英磅。

繞了一大圈,我從在倫敦塔前休息片刻,我去買了三明治補充能量,PRET的三明治號稱在英國評價不錯(有人說他是第一啦)。口感完全不是我的菜,台灣小七任一款都比他強。



雖然越接近夏季天越晚黑,景點或商店營業時間並沒有往後加長個兩個小時,最多就是往後延1小時甚至一年四季不變。倫敦塔門票一人£24.8,使用two together railcard只付一人費用兩人成行,YA~~我們值回票價。進入塔後,滿推薦租語音導覽一台£4,雖然可能幾個月後全部忘光光,但跟著導覽走還是能了解整個塔的歷史,寫這件事隔半年,我依悉記得幾個重點

1.都是跟皇室有關的人住,特別是塔裡的監獄只關達官顯貴之人。
2.裡面還是住有現役軍人,而穿著像撲克牌老J的導覽人員都是退休的軍人,而且他們和家人都住在塔裡,所以塔裡有一區是私人地,所以不要打擾到他們生活或是誤闖民宅。
3.塔裡有分幾個區域,最重要的是看皇室珠寶,門禁森嚴和禁止拍照。




(他們不是導覽員,是真的軍人哦!)

小小聲說,俺就是個走馬看花觀光客!出發前原以為花個兩小時就可以結束,太多東西可看,最後看的滿趕,語音到後面也就隨便聽聽,完全沒有時間在塔內逛禮品店,還好最售票處附近有個官方的禮品店,把握黃金一小時,擠進人山人海的購物世界。

來歐美國家不喝點酒精性飲料有點可惜,飯店附近有滿多酒吧!我們兩個人想了又想還是選飯店的比較好,而且要滾回房間也比較快,本日行程在此劃下句點。


(點酒附贈)

(The Churchill Bar Fizz帶著水果的香氣和酸酸點點的口感,適合女性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程表只是參考用的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 的頭像
    Yo

    Hitori Sora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